timg

7.5/10

愛樂之城,現實與夢想。

 

這部大家都認為是奧斯卡獎的遺珠吧!可是我自己並沒有很喜歡。

 

歌舞劇最大的硬傷在於著重在歌唱與舞蹈,往往忽略了劇情,像是最近很紅的大娛樂家也是。可這部算是有中和歌舞和劇情,只是我沒有很喜歡劇情的部分。

 

想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卻屢試不上的Mia遇上有才華卻沒有伯樂的Sebastian,兩個落魄的異性在各種巧遇之後自然就在一起了。這段之間夾雜許多歌舞,根本就是古老時期各種歌舞片經典片段的大雜燴,愛樂之城想向歌舞片致敬,卻有點過了,硬要將無謂的歌舞片段塞入劇情反而讓我覺得沒接上,像是莫名其妙就跑進天文館裡開始飛上天空???恕我無法理解。

2

 

Mia和母親講電話提到Sebastian沒固定工作,Sebastian為了她暫時放棄自己的理想去追求較穩定的工作。Sebastian成功之后Mia反倒嫌棄Sebastian放棄了理想???他們之間的疙瘩到Mia的獨角戲後到了高潮。準備多時的獨角戲本以為會被某個編劇看上,殊不知留給她的只有沒坐滿的劇場和觀眾毒辣的批評。

6

 

就這樣,一個到了事業的巔峰一個到了最低谷,Sebastian問Mia「是不是只喜歡落魄的我,讓你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。」大吵過後劇情有了很大的反轉,Sebastian接到一通電話,是一個編劇看上了Mia的天分想給她一個機會,Sebastian硬拖也把Mia拖去試片場,而她也把握住了機會。

之後他們在當初那個山上聊天,聊他們的過去,聊他們的未來,就這樣和平分手了。

3

 

五年後,Sebastian事業有成,他離開了樂團去成立他夢寐以求的酒吧,裡面唱的都是他追求的爵士。

五年後,Mia事業有成,在好萊塢闖出一片名堂,嫁了老公,生了孩子。

五年後,很碰巧的,Mia帶著她的老公來到了Sebastian的酒吧,Sebastian彈著劇中我最喜歡的歌,Mia的腦海裡閃過當初的他們,如果當初怎樣,現在會怎樣....

可惜後來的他們什麼都有了,卻沒有了他們。

4

 

劇中的Mia就是個自私的人,Sebastian就是個暖男。

在Mia失意時誰陪在身旁?是Sebastian

在Mia生日時誰做蛋糕給她?是Sebastian

在獨角戲過後一蹶不振,是誰把Mia硬拉去試片場?是Sebastian

在成功過後是誰還待在原地?是Sebastian

當Mia的好閨蜜們要求把她們也寫進劇本裡時,Mia說「可是我寫的是獨角戲欸!」

當Mia得到一個到遠方發展的機會,她毫不猶豫的答應了,卻忘了身後有個人在等她。

所以這部電影是女性的事業奮鬥史,男性痴情史?真的沒有很喜歡這劇情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喬植 的頭像
    喬植

    charlotte的部落格

    喬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